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[AYA] 141206 OSAKA DAY2 花之繪姿-差點凍死在京都






第三次的清水寺風景








♡12/5今日行程♡
出發京都(天王寺→大阪轉車→JR京都線直達)
吃早餐-伊右衛門SALON(烏丸四条)→散步到寺町商店街→
和服變身!→清水寺→抹茶甜點→梅田晚餐(桃太郎大阪燒)→喝咖啡(什麼LAB?)

今日穿搭-全身都是淘寶貨 但我其實只帶毛衣去、內搭都是黑白紗裙XD
2度足夠(無發熱衣)←超耐冷


伊右衛門SALON



我們果然是吃貨旅行,竟然為了吃早餐捨棄了伏見稻荷神社(笑)。
但這家早餐店不誇張,我們去了還要等半小時,之後也超多人在排的!
我覺得不錯吃,但沒有到需要排隊的程度,
就是你在假日想要去吃頓時尚優雅的早餐的話,可以去一下。
不然其實下午去喝抹茶、吃甜點會更適合~
沒有很便宜,大概都一千日幣上下
隨餐附的茶
豐盛早餐-栗子飯、烤魚、玉子燒、最左邊是抹茶豆腐(超好吃)


之後我們走到寺町商店街,欸!!!!!這地方意外地超好買,
但我後來發現有稍稍貴了一點點~不過人少好逛有逛到錦市場的可以來一下~

和服是最近大家流傳的花之繪姿,我是請我日本朋友預約的,
所以其實一進去的時候婆婆好像以為我們是日本人。
然後因為外面很冷,我們早到半小時,婆婆急著要我們進來,語氣有點急躁。
我其實有點被她嚇到。

我們被帶進梳化的小房間,坐在位置上不太敢亂動,
婆婆要我們快點坐下把東西放進包包裡。
到此我還是覺得有點害怕,
因為怎麼感覺跟網路上大家說的婆婆人超好印象有點不一樣….

!!!!後續故事讓我覺得婆婆人真的超好,我超喜歡她的!!!

因為我和我的旅伴瑞秋小姐都日文溝通無礙,婆婆其實感覺蠻放鬆的。
等上一組穿完後我們就進去挑衣服,
但衣服取向明確的我們,大概花十分鐘就挑完了()
婆婆似乎以為我們會挑很久XD

這裡有個重點!!!!這真的超重要請台灣遊客們注意!!!!!
不要自己翻不是放在第一件的和服

婆婆都有把和服照顏色和順序放,她會請你先挑,再把你要的花色拿出來給你看。
你可以挑很多件、很久都沒關係,可是拜託不要弄亂順序,
婆婆說這樣下一組客人超可憐的,
別人翻的亂亂的看了也會不開心,婆婆也要整理很久。


完裝照-外出冷到發抖的手 但和服很溫暖

裡面是這樣,我選了超做作的淡紫色但有夠美

穿的時候其實很快大概20分鐘,然後因為現在天氣很冷,
所以能穿在裡面的發熱衣那些都OK!
但我個人是覺得和服就夠暖和了,只是手腳真的是凍到發抖。
之後頭髮是婆婆免費幫你弄的,因為剛好那天我的髮型留了一條辮子,
婆婆就沒有動它,直接幫我把其他梳上去,
然後瘋狂幫我夾了大概有將近十朵的花。
光辮子上就有兩朵,但超可愛!婆婆邊夾邊說你喜歡這樣對吧!
我就大笑說對,我喜歡超華麗的XD

看看我有多少花吧
原本想全部梳上去,但留辮子也是蠻可愛的

在穿和服時婆婆也會很有SENSE地幫你配腰帶,最後因為天氣太冷還要披薄外罩衫,
但這樣還不夠,婆婆會拿喀什米爾羊毛的圍巾給你圍。
圍的時候還跟我們說這超貴的()
其實外罩衫和腰帶所有都超貴的拜託大家小心行動~
包包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喔~但要注意我旅伴包包就扣不太起來~
近一點的花色,木屐不是普通難走

怎麼能放過做作包包

外出SET 帶子超可愛 穿超多層的(笑)
我們順便幫前後一組的台灣人做了翻譯()
其實我們算是婆婆接的倒數第二組,但她只有一個人真的很忙,
DELAY在所難免,整個穿完出門已經超過一個小時了。

但婆婆在我出門前拉住我說,雖然我們店是六點關門,但你們可以六點半回來。
揪感心QAQ


7年不見的地主神社!!

之後穿著這身去清水寺我只能說,我快要死了()凍死、勒死和累死。
其實和服不會過緊,但就是得抬頭挺胸,婆婆說如果穿成什麼事都不能做就沒有樂趣了,
所以她不會穿太緊。她自己也是每天都穿和服喔~~

久違的風景
有一部分竟然在維修

以及清水寺是山路啊!!!穿木屐真的很難走,
建議大家如果沒有堅持可以去花見小路拍拍照就好。
那天超多人穿和服的,大概是星期六的關係,晚上又有夜間參拜。
如果秋天去真的好一點,冬天過冷。

夜間參拜隊伍長到一個不可思議

後來去吃清水寺一出來的CAFÉ,抹茶真的是感人的好吃!
重點是在這麼冷的天氣,暖氣真的是救贖啊!
婆婆店附近的丸子也很好吃,建議大家可以買來吃!

比起冰淇淋我更喜歡抹茶凍和白玉 但冰淇淋也驚豔 


實在太冷了我們最終還是在六點前回去,婆婆還說怎麼這麼早回來~
她說妳們的和服跟外面那些人不一樣吧?
因為每一件都是婆婆很用心挑的花色

幫我們泡抹茶的婆婆背影(笑)
在我們要脫和服時婆婆還泡了抹茶給我們喝,
聊到婆婆的媽媽是茶道家,雖然已經去世了。
但婆婆說她泡的抹茶世界好喝,因為她已經泡六十年了,真的超好喝!
但我在換衣服的時候發現我的褲襪不見了,怎麼找都找不到……..
(我跟婆婆戲稱這是褲襪離家出走事件XD)

我們翻遍了店裡都沒有,婆婆說這就是為什麼她一開始要我們把東西全部放進去,
因為常常有客人忘外套忘錢包的。
我還是覺得是被別人拿走了,因為我脫掉不可能放在其他地方….

婆婆邊整理邊跟我說這樣整理完你就比較好找了吧?
晚上她還要把所有和服、大家穿過的襪子內襯全部手洗一遍,
不這樣大家會覺得很不舒服吧

婆婆一直問我們沒有要去夜間參拜嗎?
從我們出門問到我們進門,我說我晚上跟朋友約在大阪,得回去
她才說她原本想如果我們晚上想去,
清水寺都有給她特別招待卷,有兩張不用排隊就能馬上進去,她想說要給我們….
(天啊此時我超後悔為什麼跟朋友約今天,但又覺得很感動….)

婆婆真的教了很多我們和服的事,也許又是因為我們會日文所以聊了很多。
真的在這麼冷的冬天裡,待在她身邊都覺得很溫暖!
原本害怕的情緒都變成超喜歡了~
婆婆有說謝謝台灣的大家,因為她的店明明沒有網頁。
還問我們多謝的中文怎麼寫,因為是客人教她的。

她也說近期內一定要來台灣一趟,
我們也說會去機場迎接她,大家可能會以為有什麼大明星來()

最後她說妳下次打電話來只要說你是誰,她就會記得了!

其實我京都已經去了三次了,真的是沒事不想要去了
但為了婆婆和和服,近年內還是得再去啊!!!

對了京都晚上交通很不方便,我們找回程公車站牌找了有點久,100號也已經停駛。
一上車那擁擠程度就是通勤時段的東京電車….
而且我以為公車會自動找零,但其實就是可以幫你換錢而已
(真是關東與關西的文化衝擊)

桃太郎大阪燒,左下蛋包炒麵超好吃~
晚上跟朋友約在梅田,又是SHOPPING MALL!
吃了大阪燒加炒麵,雖然超撐但超好吃~
之後到旁邊的咖啡廳聊天,學生時代的朋友現在都在聊工作的事,感覺有點奇妙()


真的是很漫長的一天

連聖誕樹旁都要有ELSA和ANNA

這篇也是照片多多,因為接了新的翻譯工作,回到家都不想再打開WORD打字了...
Ciao,Aya

==
2015/01/23補充
我其實覺得會日文的人再去花之繪姿比較好,
因為老師的表情和動作很容易讓人家誤會。
如果不是因為我會日文,其實我剛開始有一點害怕。
但這不代表你不會日文在那邊就不能得到很好的體驗,
老師一天接這麼多組台灣客,當初也是因為大家推薦所以人多了起來。
但我覺得本意這家店也不是為了做觀光客而生,
應該是想要給大家體驗和服的美好吧。
這幾次看文章都發現冬天出特別多問題,
可能還有加上天候因素又發生了更多事情。

我們去的那天之前是一對台灣情侶,
就在小房間等她女朋友。
之後回來了一個家庭,再來來了三個台灣女生。
台灣女生的部分就發生了溝通誤會,女生們以為理解了老師的意思,
所以應著OK!OK!
老師其實是請她們不要抽和服,但她們以為要自己抽起來看。
所以老師困擾地拜託我們說明這件事。

她也沒有翻譯,也沒辦法說明她說心急。
台灣客人也是因為語言不通覺得不安,
老師又有點職人的氣息,有她的堅持在。
但我覺得大家本質和本意都是好的,
旅行中難免有些意外的驚嚇,
如果真的很介意有可能被打壞心情這件事,
也許選擇另外一些安全的選擇對大家都好。

但我還是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有一個美好的體驗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